敛矜

报答平生未展眉


(常年不在线 比如现在

关于迷情剂

世界和平,老伏滚开。

哈斯哈无区别。


——赫敏·格兰杰——

我,赫敏·格兰杰,从来不相信有魔药教授斯内普配不出解药的魔药。

没错,尽管我不喜欢这个黑色蝙蝠一样阴森森而且头发油腻的老男人,但是我们,包括哈利和罗恩,一致认为没有人比斯内普更精通魔药。


所以当我看见斯内普教授左手拿着一管解药右手拎远了傻笑的哈利然后在斯拉格霍恩教授大声谴责“哦西弗勒斯,你不应该这样粗暴地对待哈利”声和马尔福惊恐的眼神中阴恻恻而恼怒地向笑眯眯的邓布利多教授低吼道“我配不出来”的时候,我认为一定是因为昨晚熬夜第三十四次重温《霍格沃茨:一段校史》导致我眼前出现幻觉。

哦梅林的蕾丝边毛衣裙。书本能告诉我这是假的吗。






好吧各位,其实事情是这样的。

今天早上大约七点钟,我在男生宿舍把罗恩和哈利叫醒,你知道他们总喜欢赖床,但是黑魔法防御术无论如何他们也不能错过。——你知道,尽管要面对斯内普的冷嘲热讽,我们马上就要考试了。

路上我继续说服哈利放弃使用那本使他堕落的魔药课本。哦,要不是哈利坚持认为混血王子是一个男生,我都以为哈利爱上他了。但是哈利还是神情萎靡,我想一定是他熬夜累着了。要么就是因为魁地奇。

于是我们走在走廊里。接近地下教室的时候,well,很不巧,正撞上斯内普教授。

梅林啊,看见他阴森森的表情我就打寒颤。不过我觉得没关系——我们没有做任何事情,他没办法扣格兰芬多的分——他是教授啊。


但是看来我错了。


斯内普缓缓打量着我们三个,我感受到罗恩在发抖。最终他的目光定格在哈利没扣好的衣领上:

“波特。也许你该问问一年级新生怎样穿好衣服。或者我可以理解你的脑子无法理解?衣冠不整,蓬头垢面。格兰芬多扣五分。”


哦天哪,斯内普他在公报私仇!绝对是因为哈利在刚开学的时候用了铁甲护身咒,后来每节黑魔法防御课上盯着斯内普发呆。说起来哈利真的该改改盯着人发呆这个毛病了,尤其在这个人是斯内普的时候。

我不会袖手旁观不公平的事情的。所以我愤怒地拍开罗恩犹豫阻拦的手,哦似乎重了点——在他的嗷嗷叫中站出去跟斯内普理论。

“先生——我认为您不应该给哈利扣分。哈利他没有——”


斯内普冰冷黑色的眼睛扫过来看我。我想他马上就要喷毒液了。但是我会抗争到——


哈利突然动了。他亲亲热热地笑起来,好像看见了他最最亲的人——他几乎是小跑到斯内普旁边,在斯内普看智障的惊讶眼神中熟稔地勾住他的肩膀——



“嘿西弗,早上好啊。我好像的确衣冠不整了,但我不知道怎么办——我亲爱的教授,也许你可以亲自教教我?”


然后他舔了舔嘴角,意味不明地笑:

“单独的那种。”







哦。梅林的大红色三角裤衩。

是那个龟孙服用了复方汤剂冒充我们可爱纯洁的哈利波特。

如果我去图书馆禁书区熬夜翻一百本,不,三百本一英尺高的书能找到这个人吗。

我想给你一个钻心剜骨或者阿瓦达。





我恍恍惚惚地掐了罗恩一把。他跳起来,不经过他长满芨芨草的大脑问我干什么。

我翻了个白眼:“哈利说他要找斯内普做单独辅导。”

罗恩:“哦单独辅导,单独辅导挺好啊……等等!!!”

他惊恐地睁大了他的死鱼眼。



越来越多学生过来上课了。看见门前姿势奇特的两人,他们的表情是如出一辙的惊恐。我向他们比了安静的手势,要他们往后靠以防斯内普在暴起杀人时牵连误伤到我们这些可怜人。在哈利的性命和一群人的性命中,我选择了一群人。哦哈利对不起,我会在你坟前放一束白色玫瑰或是雏菊的。我很欣慰,即使是斯莱特林学生,他们都很明智地选择听从我的建议以保全性命。


另一边,哈利还勾着愣住的斯内普肩膀,露出八颗牙齿的迷倒罗米达万尼的完美微笑。

“西弗?”

斯内普好像弄明白这件事了。他缓缓转过头凝视已经和他一般高的笑得灿烂的碧眸少年。

然后他缓缓把魔杖对准哈利的脑袋——



“阿瓦达索命。”






不,这只是一个玩笑,尽管我们都认为斯内普教授会这样做。一道绿光如此美妙,或者是钻心剜骨甚至是用夺魂咒让可怜的哈利在全校师生面前表演花式表白邓布利多教授,然后被金发的格林德沃先生阿瓦达加煤气灶。

还可能借鉴中国的酷刑,五夜骐分尸。


邓布利多不会为你哀悼的。




但是斯内普教授仁慈地只是用了晕晕倒地,然后他冷漠地在瘫倒的哈利后颈上干脆利落地补了一手刀。

然后他环视四周,低沉地警告我们。“进教室,年轻的先生们。呆在教室里,等我回来。”

他嫌恶地向晕倒的哈利点了点下巴。

“波特似乎中了恶咒或魔药,马上处理,等我回来。”

然后斯内普教授轻飘飘地拎起昏迷不醒的哈利后领子,像黑色的蝙蝠一样飘飘然而去。

如果忽视哈利被他拖在地上还在台阶上磕了好几次头的话。


哦,可怜的哈利。








阿矜:作业写差不多了,摸个短篇。

相当辣鸡,还有后续鸭。

呜呜呜别骂我别骂我我马上写完作业了

呜呜呜。

评论(4)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